跳至正文

考驾照补考与初次考试的区别?

我们都知道科目二和科目三一共有5次的补考机会,如果5次都没过这也就意味着要重新交钱重新考驾照。

其实一次就考过的驾照和再次重新考过的驾照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。

1、时间上不同

每个科目都顺利过关的学员,基本两个多月就拿到驾照了,但是如果挂科的话,至少要延长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才拿到驾驶证。

很显然,这样就会浪费我们的时间,会进一步的占据我们的休息时间,已经参加工作的人,则会影响工作效率,因为不能一心在工作上。

2、费用上的不同

我们都知道,五次考不过,那就要重新报名考试了,重新报名,就要重新进行缴费、体检,所以就会再多花一份的钱,几千块钱说多也不多,说少也不少,对于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就算一笔大的支出了。

不管从哪方面来看,一次就考过会让我们各方面都轻松不少。

3、对待练车时的心态不同

心态的变化,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,就会忽视心态这方面给我们带来的影响,只要学习一个新的事物,第一遍没学会,再学一遍的话心态就会懒惰。

因为知道自己学过一遍了,不想在学会的地方下功夫了,只想练习没掌握好的地方,这样容易再次挂科。

反过来,如果几次都过不了,我们就容易对开车产生阴影,丧失信心。花了一大堆的钱还过不了,是不是自己太笨了?结果还会影响到自己的自信心,让人变得颓废,不乐观。

所以,不管如何,大家在驾考之前还是要做好准备工作,争取一次考过,毕竟这也是证明自己实力的一部分了!